close
是啊

是沉默太久了

累積了半年的東西

就趁著暑假的空檔宣洩一下




也超過半年了

說起來不誇張

從去年12月到現在

我被一個聲音徹底的束縛著

我的耳朵徹底的屈服

我的靈魂完全的奉獻

這段期間我聽他的歌和其他歌手的歌的比例大約是50:1

是什麼樣的聲音呢?

是人類的聲音

是活生生的聲音

是一個徹徹底底活過的聲音

他是"信"

全名叫蘇見信

舊的身分是信樂團的主唱



一個人一生如果可以擁有像他一樣的聲音我想死也無憾

一個這麼能充分詮釋與表達一首歌的意境的聲音

憤怒的"態度"
離別的"離歌"
寂寞的"火燒的寂寞"
絕望的"瘋狂"
激勵的"RUN 2008"
悲悵的"錯了"
想愛卻愛不到的"魂"
充滿態度的"大驚小怪"

或許大家都只注意到信高亢的嗓音

但我想大家都忽略他另一個特點

就是他詮釋悲歌的功力

這輩子再也沒有聽過比他唱起悲慘情歌來還更有感覺的人了

這樣子的聲音是踏踏實實的活過來的人才有辦法唱出來的

"沒有你的夜"和"錯了"這兩首歌

如果是心境剛好符合的人聽到了的話

恐怕眼淚再多也不夠流

我這樣心境並沒有符合的人都被深深打動了

更何況是心境符合的人呢?





聽著他的吶喊聲

彷彿藉由他的聲音

把自己內心的所有疲倦與無奈以及對人世的不悅

通通都喊了出來

既然喊出來了

那就會好過許多了





但是這樣子的歌聲一邊聽也一邊悲從中來

信老大也是人

明年就要過40大壽了

這樣子的演唱方式的歌聲

能撐多久呢?

我總愛擔心這樣子的事情

擔心最愛吃的麵攤老闆不做了

擔心最愛喝的飲料店不做了

最讓我失望的是從小吃到大的10圓蛋餅店的老闆真的不做了

我好難過

一樣的道理吧

信老大要是有一天不唱了

或者是再也唱不下去了

那該怎麼辦?

但這就是他的態度

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唱多久

但只要他一上台

他就不能讓台下的觀眾失望

他就一定會全力以赴

即使那必須要燃燒自己的生命

也在所不惜

這就是信






信什麼?




信他聲音者



得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914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