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2月12日

腦殘的我放棄補習而去專攻初等考試考完了

那次是目前為止最努力準備的一次

但我還是覺得我不會上

因為公職的錄取率實在太低

我知道我如果踏出考場的剎那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可能上的

更何況我"7足"都沒有


考試前就一直有另外一件事情想做

那就是quit smoking

不要問我為何想要戒菸

很多人都以為會戒菸一定是遭遇什麼重大災難(?)

跟女朋友分手?還是為了追某個女生?生大病?咳血?

抱歉我通通都沒有

我覺得這是一種長年的累積

其實抽菸已經造成了我太多的困擾

演變到最後我為了抽菸這件事要去配合做很多其他的事

那就好像為了圓一個謊還要去說很多其他的謊來彌補

"國中為了抽菸要躲到很隱蔽的地方,每天都要想地方抽菸"

"沒錢但是又要抽菸,還要為了抽菸省下吃飯錢買菸"

"高中為了抽菸每天都要去一些不是學校的場所,然後再走路去學校"

"大學住外面時為了抽菸每次都要走到窗戶旁"

直到後來大學都要畢業了

人都回家住了

但為了不要讓父母傷心

每次抽菸都還是要躲躲藏藏

媽的

菸到底有什麼了不起阿?!

 
憑什麼控制我的人生控制到這個地步?

如果從國中二年級開始算起

 
2012年我的菸齡剛好滿10年


最大菸量一天將近兩包

真的被控制太久了

也感受"菸"這個東西帶給我的不便10年了

都這樣了....我覺得能不想戒都難

真的就是有徹底體驗過上癮的感覺

真的就是過了很長

"一段沒有菸真的會很痛苦的日子"

所以伴隨而來的反省認知也特別大



當然也可以說我孬

不敢做的更徹底

在那麼顧慮東顧慮西

如果我當初大方抽給家人看

那我想我現在一定還沒戒菸吧

誰知道呢?

可以說是父母管教的好?

還是我天資聰穎?

其實父母也沒阻止我阿?

其實父母也知道我抽菸阿

其實我覺得我抽給父母看也不會被逐出家門阿

但這大概就是我聰明的地方吧

我就是不想那麼做!



總之我打算要戒菸了

但我覺的戒菸最大的難題來自"環境"

如果身在一個每天週遭都一堆人抽菸又不阻止你抽菸的人(菸友?)

那樣怎麼可能戒菸?

所以我非常清楚的知道大學第五年每週只去學校一天的我

那時候是最佳時刻!

當時每天在家讀書的我根本遇不到什麼抽菸的人了

但那時就是在努力準備初考

我給了我自己最後的底限

2月12號初考後

就要馬上開始執行!

2月13號

我拿著特地留存的兩千塊

去微風藥局找黃藥師

我不敢說全世界

但絕對是全宜蘭市最好的藥師之黃藥師(黃筠芷的爸爸)

用超好的態度加超詳細的解說戒菸的增加物

最後在他的介紹下

買了"戒必適"兩週份

花了1800元左右(應該)

當時他是建議藥吃好幾個月

我內心OS:那要花好多好多錢,我哪來那麼多錢

但我相信意志力才是重點

我也去買了一堆棒棒糖準備來塞嘴

以免誤把嘴賤當做菸癮

2012年2月14號

我正式開始服用戒必適戒菸藥

這個藥第一週劑量是第二週的一半

使用手冊寫著第一週吃藥歸吃藥

想抽菸還是可以抽

我照著做

但時不時感受自己身體深處當時的感覺有何改變

第一週一天只吃一顆

我記得是一早起來馬上吃

吃到第三天

我已經有發現身體的感覺不太一樣了

我變的沒那麼想抽菸了

以前至少一小時也要抽1根阿

但現在竟然沒關係了!


2012年2月18日

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忘記這天了

吃戒必適第五天的我

早上睡醒把那一顆小小的藥吃下去後的我

毅然決然決定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完全斷菸"

我必須要說這個想法一點都不突然

因為我靜下來去感受自己的身體後

"我真的覺得我做的到"

看到這有抽菸的人一定覺得莫名其妙

"這怎麼可能?"

但那個藥真的就是那麼特別

有別於以往替代療法的戒菸貼片那類的東西

戒菸貼片還是會給身體尼古丁

但這個藥是從身體內部

把體內需要尼古丁才能滿足的惡魔殺除

使用手冊好像是用"把尼古丁的接收體殺除"這樣形容

2月20我吃完了第一週的藥

2月21開始吃第二週的藥

劑量加倍的第一天

副作用終於出現

我覺得微微的反胃跟想吐

雖然沒有到極度想吐的程度

但我必須說真的會影響胃口

但這是加倍後第一天

我告訴自己我必須忍耐

第二天

吃完又有一樣的情形

我再次靜下心來評估自己的身體的感受

第三天

我決定停藥!!!

停藥並不是因為我要放棄了

而是我清楚的感覺到

其實我不吃藥也沒關係了

我覺得我要成功了!!!

這天是內心最不安的一天

因為這天沒有吃藥

總是會怕一沒吃藥就想抽菸

但我告訴我自己

過了這天我就成功了!!!

果不其然我就這麼成功了!!!

打網誌的此刻是2013年的4月16號

從2012年2月18號到2013年4月16號這段期間

不要說一根

我一口都沒抽過

你問我這段期間都不會想抽嗎?

我必須很確切的說99%的時間都不會

當時沒抽菸後隔幾天

我那時回想過去

我竟然覺得彷彿是個這輩子從來沒抽過菸的人

因為身體一點都不會想抽

而且也想不起來當初所謂的抽菸多爽多爽

嗯?到底多爽?

完全想不起來

再過幾天

我一聞到菸味就覺得超臭

現在出門等紅綠燈有人在旁邊抽菸就很想罵人



唯一的1%想抽

是我在當兵的那段期間

但那也是非常短暫

因為我觀察當時週遭的人

我真的覺得太可笑了

一堆刺龍刺鳳檳榔嘴的大哥樣的人(?)

只要班長一拿抽菸放福利來壓他們

馬上各各乖的跟什麼一樣

我越看越覺得好笑

抽菸很man? 被控制成這樣哪裡man?

做自己才是真男人..... 不要跟我說你敢四處抽菸很屌......我會想笑(想起之前打警察,現在被褫奪公權的雲林某議員XD)

菸阿菸~

說起來你還真是一方神聖

竟然有如此神力

讓全世界這麼多人屈服於你



你休想控制我的人生!!!



當兵時的我已經有一番感觸

把當時的心得落落長寫在課本上

有讓鄰兵游承寰賞析一番

但他本身也沒抽菸

只能下評語:文筆不錯






結論我要說

其實戒必適一點都不厲害

事在人為

哪怕是七龍珠的神龍都出現在面前可以馬上幫你戒菸

不想戒菸的人還是不會許這個願的

所以

我要幫自己鼓鼓掌





(文筆超亂....懶的修....太耗時間.....傷眼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914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